天神祭

夏といえば、 お祭り ╰(*´︶`*)╯
24號巡遊之後,還有25號的煙花。
謝謝 Ann 同學穿著浴衣~ 流著3噸汗~ 讓我們感受到節日氣氛 👘
關西讀書的好處,絕對是日常生活所能接觸的傳統文化。流一下汗~ 很是青春💪🏼
或者應該說,留學東京的 #蛋老師 唯一覺得有點遺憾的是,當年沒有拼命的去關西見識過大型祭典。

有關「天神祭」
出典:日本國家旅遊局
//7月24、25日
大阪府大阪市
大阪天滿宮(地址:大阪市北區天神橋2-1-8)
具有1000多年歷史的天神祭堪稱“日本三大節慶活動”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它是祭奉“學問和藝術之神”菅原道真(845-903)的天滿宮在夏季舉辦的節慶活動。節日期間,市內各處都開展神樂(祭神時演奏的音樂)及文樂(木偶劇)等日本傳統藝術表演,大阪街頭一派節日氣氛。
活動的特色是3000名身穿奈良平安時代(8〜12世紀)宮廷裝束的民眾與神輿一起緩步前行的“陸渡御”,以及上述人群從天滿橋畔分乘約100艘船逆流而上的“船渡御”。
傍晚時分,篝火(警護或打魚時為照亮周圍點起的火)照明下的船身倒映在河面上,有種難以言喻之美。河兩岸的觀覽席上,市民和遊客們一邊納涼,一邊為“天神祭奉納花火(意即天神祭供奉的煙花)”叫好。
此外,當巡遊的人群回到天滿宮時舉行的“大阪締(意即大阪結曲)”也值得一看。節奏分明的手打拍子和號子聲,令人感受到不同於東京的大阪之“風流瀟灑”(江戶時代,町人(即住在城市的手藝人和商人)所崇尚的生活理念。比如,文雅又不失風情稱為“風流瀟灑”)。要想了解大阪,沒有比參加天神祭更合適的慶典了。//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