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川内優輝二三事(2)- 川内優輝每天都在做什麼?】

本篇為 #蛋老師 友好專頁 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小編 Edkin 合作推出有關川內優輝系列。

作為一個業餘跑者,大家都知道要同時平衡工作和練習絕對不容易,業餘跑手要跑到於殿堂級的波士頓馬拉松中勝出,是不是要連睡覺也在跑?本篇我們窺探一下他日常的作息和練習是怎麼樣的安排。

上篇提到川内是一名高中教務處職員(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TAMAGOLC/posts/1936063836456909

資料顯示他2009年- 2014年3月在 埼玉県立春日部高等学校當校務處工作,然後轉到了現在的埼玉県立久喜高校。值得注意的是兩所高中都屬於「全日制」和「定時制」兼備的學校。

「定時制」(ていじせい)始於1948年,本來是為了改全日制但當時因為經濟和就業理由,大量學生不能順利轉移而設,近年已不多見。分為午間和晚間學部,類似香港的「夜校」。
因此綜合了一些資料和學校時間表,川內的日常作息大約是在早上7時就起床,然後在家附近慢跑1.5-2小時。在假日就跟其他市民一起到公園跑步徑跑步。

學校的時間表就是這樣:
12:30 開始上班
17:15 給食(きゅうしょく)1 – 日本校園的供餐
17:35 第一節課
18:20 給食2
18:50 – 21:05 第二節課到第四節課,中間有休息
21:05 課外活動

川內優輝每天大概十點多就回到家中,準時十一點就睡覺,每天如是。由於兩所學校行是相同,所以川內生活作息應該一直以來沒有太大變化,而且現職的高中更近居所,上下班時間更短更方便了。這份工作不但為他提供了早上的練習時間,而且連他的日常用膳和工作的時間也可以規律得和學生無異。況且下班回家前他已經用過晚飯,可以準備睡覺了。

觀乎這位顛覆一切定律的跑者的有規律日常作息,過人的天份固然存在,但同時能夠感受到他那種對跑步的狂熱,更全情投入的將興趣揉合到整個生活裡面。所以即使他要上班,仍然能夠維持相當數量的訓練。工作環境和生活習慣在他的成功之中實在功不可沒。

各位喜歡跑步,又或者學日語的朋友。當大家慨嘆怎麼他也跑(學)我也跑(學),他就跑得贏到波士頓馬拉松(考到N1),我就「陪跑」呢?是不是有從川內身上得到一點啟發,明白到成功必須要把自己所有的熱情和努力貫注其中?讓我們共勉之。

下一篇我們再看一看川內優輝關於跑鞋的見解,敬請留意。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