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登基大典

睇咗一整日玩手機相,我地都係睇返d正常d嘅嘢😊

距離上任天皇登基已經30年,今年留學的同學有機會感受一下一個有帝王嘅國家的生活。例如:燈柱貼上號外特輯。

介紹一下天皇御色的「黄櫨染(こうろぜん)」
黃櫨染御袍的顏色比較接近赭黃與褐色,是用黃櫨和蘇木染製而成。御袍的由來是受到大唐帝國的影響,由日本的遣唐使帶回唐制的「公服」制所影響,820年嵯峨天皇頒布規定天皇服飾詔書,確立黄櫨染御袍成為皇者的專用衣裝。

因為黄櫨染的顏色象徵「真昼の太陽」,也就是正中午的太陽色,當然太陽不能直視,所以自然就是指天子的顏色,而日本神道祭祀的太陽神天照大御神,又是天皇的皇祖神,所以在訂立服飾規定後,同時也頒佈了「禁色勅許」- 黄櫨染成為天皇之外,其他人都不能使用的「絕對禁色」。根據wikipedia,webcolour編號為 #d99502

另外搜羅了御宴的圖片,和食為主,另提供清真和素食料理(忍唔住又講🙄你睇下人地都有尊重伊斯蘭教),跟平成饗宴一樣,外判Prince hotel大廚主理!

最後圓圓的銀色小盒上有鳳凰與菊,是「ボンボニエール(Bonbonnière)- 金屬糖果盒子。自明治時期起,日本皇室都有於國宴贈送這種小盒子的傳統,裡面放有金平糖。

令和も平和な時代でありますよう心よりお祈りを申し上げます。🙏🏻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