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學教授被中國拘留

而成件事好似綁票陷阱咁先最得人驚(汗)

事件始末大概如下:
教授任教北海道大學法學部,岩谷將(イワタニ ノブ)教授,應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邀訪問北京,專門研究戰史、情報史及中國政治,曾在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及外務省工作,具有"準公務員"身份。

岩谷教授於9月3日入境,停留約2週後,返國前夕,在北京機場遭到拘留(另一說是在酒店被帶走)目前下落不明。消息人士指他涉及間諜活動。而日本駐北京大使正在了解細節。

上週王歧山參加日皇登基大典訪問日本時,安倍晉三亦曾當面表示過對事件關注,可惜之後一直沒有下文,事態令日本學者感到憂慮。有40多教授聯署要求中方交代清楚原因,並指此舉大大打擊日中學術交流。

註:標題中的「拘束(こうそく)」不是中文同詞彙的意思,而是指「拘留」。另外在日本勞資關係上亦會出現「拘束時間(こうそく じかん)」意思是指「固定的工作時間」(binding hours)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b8c0dd1650d6bd048a88052ef47b4ec37e5d9b45?fbclid=IwAR0xMnt-TI0YmjFNmN5DO81OiqAtzynvuS3IYK7JgGIAoq5kEUBcsq7w0oA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