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すき家 🎤

大家心心念念的すき家開幕了~
本地日語媒體NNA對 西川総経理進行訪問,各位很關注的"會不會找本地代理?""千祈唔好跌Watt(汗)""味道會唔會有變?"

這裡全部有答案!最後一條問題是重點!!!!!!!💪🏼

由於是收費內容,蛋老師抽出並翻譯一部分以作尊重。

★進軍香港的經過是?
Zensho Group整體目標是於全球開設200個據點,高舉進軍每一個國家與地域的方針,打入香港市場也是當中的一環。2018年10月於香港設立全資子公司Zensho Holding並一直準備至今。是有意識地「能做到才做」的結果。

★香港人工很貴,舖租也是世界頂級水平,有很多企業也將成本轉嫁消費者。
我們考慮到租金和人工,最後認為勉強能維持。希望大家會認同「勁!咁嘅價錢都做到」我們曾經參考競爭對手和麥當勞,說「薄利多銷」的話可能感覺不良好,但我們希望客人都可以安心、安全享用到美味的食物,吃得飽飽的回去(「薄利多売」というと印象が良くないが、安全・安心でおいしい食事をできるだけたくさん召し上がっていただき、おなかいっぱいになってもらいたいというのが願いだ。)。很難說具體這個一號店到底有什麼營業目標,不過我們希望每年能增長3-5%

★Zensho於2005年首次進軍海外,於上海設立分店。之後巴西、泰國、麥西哥、馬來西亞、台灣、印尼和越南之後,這才來到對手吉野家已經開了很多分店的香港,會不會是錯失先機呢?

我不同意。我們在有能力和人手開拓香港業務的時候才開拓香港業務,就只是這樣(それはない。香港事業をやる人間がいるからやる、それだけだ。)Zensho的開外分店只有壽司和すき家.海外的租金很貴,一般經營餐廳的初期投資額很高,但我們判斷すき家這個品牌的話有足夠力量去達成。

★作為すき家不能妥協的堅持是(すき家として曲げたくないこだわりは。)?
雖然我們有在台灣開分店的經驗,但絕不希望這個品牌的食品會受地域影響而產生味道變化。我們連醬料也是從日本帶來的,也沒有打算開設加盟店(フランチャイズ),店鋪營運負責人也是從日本國內帶過來的有經驗人士,從今年9月開始就常駐香港負責管理。負責人每天早晚兩次對牛肉,米,牛肉飯試味之後才供應給顧客。

★本地的工作型態是?
連兼職在內雇用了30名本地員工,當中大部份能說日語。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40-48小時輪班制。包括店長在內全體有權公平休息。我們希望避免本地員工過勞,今後亦有招聘人才計畫(現地スタッフにオーバーワークはさせないつもりだ。今後も人材を募集する予定だ。)
我們將會致力培訓員工。

★開幕前最費神的是?
還是選址。後來得知有今年5月落成的新單位招租,當時有4-5間公司都表示興趣,最後由我們租得。面向大馬路,轉角位都是決定因素。萬一發生火警,這位置對規劃逃生路線有利。我們需要考慮到客人和職員如何安全全體逃生,所以1號店設有3個出入口。旺角有年輕人,也有白領,附近住宅區也有家庭主婦,客源多樣化。

★★★香港自6月持續反政府抗議活動,有影響?
雖然有少許擔心,但我們一直沉著準備。本公司服務對象並非遊客,而是本地一般市民。(少しは心配したが、粛々と準備を進めてきた。当社は観光客を相手に事業をやっ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あくまで一般庶民を対象とした業態だ。)

Zensho = 全勝=善商=禅商

可以放心食❤️
Sukiya Hong Kong-すき家 香港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