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低空掠過N2…

今天是日本語能力試公布成績的日子, 自然有人歡喜有人愁。
考上的自然很開心,考不上的也不用太愁,繼續努力就可以了。
不過蛋老師想特別提醒考到N2的話,坦白說無論成績如何大家都值得把它放履歷表。
資格和考試成績是面試的鑰匙,實際當然還需要面試時表現出你是能溝通的。
考到(又真的有這個實力)能力試最高級別N1當然無往不利,不過有時候有些公司覺得對你很合眼緣,其實工作也不至於必須大量使用日語公文的話,也是會考慮聘請的。
另外還有一些相對地簡單的展覽會時薪翻譯工作,同學也可以"膽粗粗"地在充分準備下試試。時薪多少我就不多加意見了,不過請勿頂爛市 – 最少考慮一下中學補習班收費多少一個小時,也請考慮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和學費學習日語。
說來說去,當然最重要還是具備那個實力 – 詞彙量是致勝關鍵。
當然你會聽到不少人是"偽N1/N2/N3/N4/N5(?!)",畢竟考試只有選擇題,然後覺得自己莫名其妙考到了(例如圖中這位同學),之後很猶豫是否應放CV。這種情況我會建議好好原地踏步一下,增加詞彙量和表達能力,更新履歷表,好好裝備自己,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繼續加油哦~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