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に注意⚠️

天気予報によると、明日は関東甲信地方で大雪が降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據天氣報告,明天關東甲信地區可能有大雪)
東京23區也有可能積雪。
同學們要注意⚠️保暖之餘,日語都有要注意的。
雨、雪、都不能用「おおきい」🚫。🙈英文都冇Big rain啦🤣
除非你真係想講「好大粒雪」
要咁講:
❄️雪が降る
❄️雪がたくさん降る(ゆきが たくさん ふる)
❄️雪が激しく降る(ゆきが はげしく ふる)
❄️大雪(おおゆき) – 名詞。
甲信地區指本州中部的内陸一側。也被稱作中央高地。指山梨縣及長野縣。「甲信」這個名字來自于東山道代表性的兩個令制国(即係日本古代的地方名)「甲斐国」與「信濃国」的開頭字。
關東地區是指日本本州中部偏東瀕太平洋的地區,由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千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所構成,有時還會加上山梨縣。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00127/amp/k10012260081000.html?fbclid=IwAR334uNAZVDsthFy-GwfpfOyqLIlBVHztKa65mNAcSAsQaLNS8-i2oCrHIk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