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請聽我說一個小故事,時間倒回2011年。
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造成的破壞和影響難以估計。「除了捐款,我能不能比其他人多做一點呢?」因為這個想法,蛋老師曾經於地震後多次前往福島和岩手災區,對當地的組織架構和當地人有一些了解。
因此第二年(2012年)便跟隨有線電視團隊再次前往當地,提供一些協助。
這是我第一次跟楊量傑先生合作。天氣嚴寒,採訪地點也不一定鄰近,拍攝器材的電池更因為溫度影響而不斷急跌,我們需要爭分奪秒。另一方面採訪時無可避免會觸及災民的一些傷痛,每天都要面對老人家的眼淚…。他會問很多仔細的問題,譬如災後1年的生活情況和展望,帶出一個一個有血有肉的情境,訴說那些於災難發生一瞬間充滿人性光輝的決定和東北部日本人的純樸硬朗性格。
雖然我每天都恥笑記者哥哥「搞喊阿婆」,他有點尷尬的說「我都唔想㗎。」不過我心底其實對整個拍攝團隊是衷心敬重的。
今年的4月踢爆口罩Navis假貨事件是另一次合作,再次體會到記者一直鍥而不捨追查的專業精神。
https://youtu.be/kwvfkyMw3pQ
還有2017年龜龜「布歐」和動物傳心的報導相信大家仍然記憶猶新。
https://hk.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170712/KTGVZ223D4WJAC225PALTDMKXY/
他是一個很好的新聞工作者。
他們是一個很好的新聞團隊。
「刺針」之後,他開設了FB/IG個人專頁,希望各位都可以支持他(或者今後的他們),用Joey的低調也好,大大力也好,請like & Share他的page。
謝謝各位。
FB https://m.facebook.com/yeungleungkit/
IG https://instagram.com/yeungleungkit
題外話,學好一個外語,你永遠不知道它會以什麼形式幫到你自己或者其他人。
不過你的天空會更廣闊,總有用武之地的。
#念念不完必有回響
楊量傑 Yeung Leung Kit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