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度(せつど)

玩爛咗啦 唔影響遊客(反正冇遊客🤪),不過影響留學生。
日本政府確立2022年生效的新政策,將留學生簽證等長期簽證持有人享有半年購物免稅優惠取消,餘下逗留期90日內的觀光簽證等短期簽證或者外交簽證持有人。

本來作為一個特別的優待政策,留學簽證持有人首半年購物都可以免消費稅。不過商戶一直指出「要符合確認『被沒有受僱』這個條件不設實際而且繁瑣」,所以造成實際執行困難。

根據需要上呈政府嘅消費紀錄,曾經購買超過100萬yen嘅有1837人,當中超過8成屬於中國人留學生。其中更有69人購買超過1億yen,當中最高額的中國買家(文中用「中国人客」),購買超過價值12億yen的3萬2000多件免稅貨品。
*
有關購買貨品方面,據統計大部分屬於化妝品和高級手錶,主要在東京*/大阪等大百貨公司購買。特別是化妝品作為「消耗品」,每次免稅購買上限是50萬yen*,而據當局確認有多名留學生反覆購買僅低於購買限額的49萬yen貨品。於是稅局認為此類行為並不合理,質疑買家屬於代購或者轉手牟利性質,於是財務省決定重新審視政策。

世界上有好多嘢真係唔應該去到咁盡。
**日本人自己有一套自律法則,日文裡面亦有一個字叫「節度(せつど)」
**意思就係
//人に迷惑をかけないように自分がそうしたいと思うことでも良識の許す程度に抑制すること。//
(並不讓他人困擾,即使自己很想做某件事,都會考慮到要抑制成為適當思慮之下可接受程度的行為)
**
例:節度がある行為。
**
注意當局公布的數據並沒有分開香港和內地護照

🔎 https://www.yomiuri.co.jp/economy/20211205-OYT1T50001/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