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羅生門

簡單翻譯下個故事🙈
中國政府(四川成都)主動要求伊藤洋華堂(イトーヨーカドー)提供100万萬個口罩給中國。貨到⋯網絡輿論突然出現「傳聞」說是伊藤洋華堂“免費贈送”口罩,網路紛紛出現感謝日方的聲音。
於是⋯依家半天吊。
伊藤洋華堂表示從來沒有談及過免費贈送的事情,接到要求時以爲中方是打算真金白銀購買!因爲情勢緊急日方寬鬆處理先到貨後付款,誰知到貨後中方突然傳出「多謝餽贈」。
情況相當尷尬⋯。
內文有提及記者追查了一下。最後找到的是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之後再追問有關捐口罩的事情得出以上結論。
只有2點肯定
1)四川成都政府主動要求提供口罩
2)已經發貨(而中途並沒有任何關於捐贈的共識)
🔎 https://article.yahoo.co.jp/detail/dc09199ce074e19bd4d8b20a1fccfc6f841b55e6?fbclid=IwAR2GwHksU9ywi28LvX0jSf61V947NqSjBE3HgUJMH0bTcN6hwYZyJWMc5tA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