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官房」是什麼?

37歲男職員被發現倒臥血泊,及後證實死亡。
該名職員生前負責職務包括從武漢包機撤僑回國。
沒有發現遺書,警察從現場環境判斷,循自殺方向調查。至於是否因為「自責」(從武漢撤回日本的僑民裡面確診3宗武漢肺炎)就需要靠警察調查。
這裏只能介紹一下什麼是「内閣官房(ないかく かんぼう)」。英文是Cabinet Secretariat,是日本內閣的行政機關,為內閣總理大臣的輔佐機構,相當於秘書處或辦公廳。職責包括內閣庶務,內閣政策規劃、協調、情報收集等。所以安排應變措施屬於內閣官房的工作。
//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提早於今日將武漢肺炎定為「指定傳染病」,當局會拒絕持有湖北省發出的中國護照人士,或在申請進入日本前14天到過湖北省的人入境。日本亦提升湖北省以外中國地區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呼籲國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包括港澳。//
🔎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00201/k10012269071000.html?fbclid=IwAR2GZG_4ecFcbkISDHSvPmuDJabbCCrTJyBCCqsP7_id13LkaOJYFYvQcm0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