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些簽證的概念問題

是咁的🚬10月份的日本留學簽證 已經批出,等各學校準備好文件,同學們會逐步收到通知的,請耐心等待。
今天蛋老師講解得最多的問題係「點解?點解唔俾入境但我又會申請到留學簽證?申請到點解又冇得入境?(O 咀)」。
要解惑不難的,整理一下概念就好。可能很多同學都有相同迷惘,所以就在這裡公開說一下。
日本政府批出的是「在留資格認證許可」,是一個「資格」。
用一個誇張的比喻就是「要先證明性別才可以入廁所」(哦 有點stereotype🙈)。
證實咗你係女人你就有資格入女廁,不過女廁依家門口掛咗個維修牌。
而今天中午首相官邸公佈的消息,由於再入境人士、國費留學生等簽證持有人已經陸續獲安排回到/進入日本,所以對一直在耐心等待的同學來說,好消息應該可以期待一下了吧?希望兩地疫情也順利得到控制,大家早日安全出發。
留學的9個步驟:http://www.tamago.edu.hk/studyabroad/flow.php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