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都有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東京也有Metropolitan University,全名是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漢字名是「東京都立大學」。
無獨有偶,它也曾經改名,而且2次那麼多。
創立於2005年的這所大學,其起源在於2003年石原慎太郎在的東京都知事選舉中,提出「在東京創立一個全新的大學」的政見。後來東京都整合4所位於都內的公立大學(1)東京都立大學
(2)東京都立科學技術大學
(3)東京都立保健科學大學
(4)東京都立短期大學
統合後的大學被命名為「首都大學東京」
由於用「東京」一字作結,所以它也是當時日本唯一一個不以「大學」為名稱結尾的大學。
於2011年,「東京都立大學」被徹底廢除。
在於本年2020年4月1日,大學名稱再次更改為東京都立大學,不過英文名稱不變,繼續保留Metropolitan University
由於更名後的名稱和前身校的名稱相同,學校當局自稱為「復活」。
大概Metropolitan University都會經過一番生死復活的?
相比之下似乎「都立大學」比「都會大學」個feel有少少唔同?
#香港都會大學
#都會什麼?
#什麼都會。 🤣
#係係係…個笑話冷咗少少。
🔎 https://www.tmu.ac.jp/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