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ORI 中國製造珪藻土241萬件自主回收

NITORI發售的珪藻土產品,由於很可能含超標石綿,廠商將進行回收。
根據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發表,商品全數均由一家中國廠商製造,已經售出超過241萬件。需要被回收的是NITORI自2016年開始販售的9種浴室踏墊或杯墊等產品。
雖然在一般使用下不會有石綿飛散到空氣中,但如果市民自行切割或打磨踏墊的話,就有可能造成石綿飛散。NITORI方面已準備全力回收這些商品,目前正在研究具體回收方式。
其他29種矽藻土製品,當局也正在調查有沒有含石綿。NITORI呼籲,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有關產品。於回收方式公布之前,應該先放入雙層膠袋中保管,切勿當作垃圾隨便丟棄。
「一分錢一分貨」果然是至理名言。
日本向來重視質素,自然也有這種覺悟。
「安かろう悪かろう(やすかろうわるかろう)」
直譯是「便宜的東西,質素就不好」,也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意思了。
頗為有趣的是,沒有人反過來說「悪かろう安かろう」的。
可能係因為「連衰嘢都有貴的」(嚇到我個心離一離,係咪講緊我地d膠官薪酬?)
浴室地墊送石綿(大汗)
有關詞彙
★ニトリ ー 實在是留學生恩物。如果傢俬電器不在這裡買的話,較細小的物品就大部分都在100yen店買了。
★珪藻土(けいそうど)
★自主回収(じしゅ かいしゅう)- 大家留意漢字唔好寫錯~!
★ アスベスト(Asbestos)- 石綿
🔎 https://news.tv-asahi.co.jp/news_economy/articles/000202048.html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