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結婚 3.0 公主嘅護照🌟

等了4年終於來到「*巣立ちの朝」。更新一些消息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改名:眞子結婚後成為普通日本公民,終於擁有姓氏(日本皇室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皇室,本身沒有姓氏)。據報道手續是透過宮内庁(くないちょう)遞交「婚姻届(こんいんとどけ)」,全名變成小室眞子。
居所:脫離皇籍並於同日離開皇室御所,眞子將暫時居住渋谷,同時向區役所申報地址和戶籍,之後再安排赴美。
護照:需要製作屬於「小室眞子」的普通護照↓。
對現代人來說是家常便飯嘅護照,其實歷史並不太悠久。日本外交史上現存最古老的護照於1866年發出,屬於「賞状型」,是按次發出的。

圖中護照屬於同類型,當時的護照上面有註明持有人前往的目的地,並『囑咐沿途有關官員加以保護扶助』,譬如圖中這一位旅客其中一個目的地是香港、發出人是外務大臣,法學博士兼子爵。

順帶一提,手帳型的護照於1926年開始使用。

現代社會的日本公民如果需要出國就可以按需要申請護照,申請時必須提交「戶籍謄本」(可以理解為政府對該名國民全族有關紀錄的個人部分)。不過日本皇室並沒有「戶籍」,所以他們也沒有護照。

🤔那麼公務外訪時呢?
根據慣例,外務省會按次為他們發出外交護照(右下圖)
🤔那麼皇室成員私人旅行呢?
根據慣例,外務省會按次為他們發出外交護照。

補充:根據國際慣例,國家元首包括其配偶並不需要護照出入境。尤其是有君主的國家,連大臣都是國王任命的,難道要他『囑咐沿途有關官員加以保護扶助』嗎?

所以「小室眞子」會獲發一本普通護照(一般旅券),之後前往美國過新生活。

巣立ち(すだち)- 比喻雛鳥離巢。
◎旅券(りょけん)- 護照的漢字名稱,依家一般稱為「パスポート」
#日本公主結婚 1.0 大概會失去/得到什麼
🔎 https://www.facebook.com/189956844400959/posts/4816557695074161/

#眞子公主要幸福哦
#捍衛愛情之戰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