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吉祥物命名

ミライトワ(藍色) & ソメイティ(粉紅色)

ミライトワ 是 未来(みらい)、永遠(とわ)兩個意思的合體,象徵永恆的美好未來。
ソメイティ 是 有東京櫻花之稱的品種「染井吉野櫻」和英文”So Mighty”的合體,象徵強大的能力。

2個名字最特別的是奧運史上首次讓小學生投票出重要設計元素,完成30個不同方案後再經過9種語言(英、美、法、西班牙、德、俄羅斯、中、韓、阿拉伯)的Negative check,以確保不會再各大語言中帶有負面意思,果然好細心。

米(アメリカ)、英(イギリス)、仏(フランス)、西(スペイン)、独(ドイツ)、露(ロシア)、中(中国)、韓(韓国)、アラビア – 基於歷史原因,日文裡面比較古老的國家/語言都有用一個漢字代表。
https://article.auone.jp/detail/1/6/12/17_12_r_20180722_1532225912667489?fbclid=IwAR0KkHvbqwHbLi8J1W9sSFu_0E2A7DH0JVF2G4n0ZVbKGh7Pey9ZVWsuvXs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