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後の百姓一揆

寫下無比熱血青春印記的「秋田県立金足農業高等学校」,甲子園決賽對壘「大阪桐蔭高等学校」一役被稱為「平成最後の百姓一揆」。要知道什麼是「百姓一揆」就必須先說說「金足農」是怎樣的學校。

★農業高中闖入決賽已經相隔87年(對上一次正是1931年的KANO – 嘉義農林棒球隊)
★秋田縣上一次入決賽是第一屆,103年前,因為二戰期間停辦,所以今年剛好是第一百屆。
★為了讓同學學懂珍惜農作物等,校規規定「偷蘋果要停學,偷梨要退學。」和「不可以欺負豬」。
★金足農僅靠9人先發陣容,沒有派出中繼跟救援投手、沒有代打、沒有代跑,就這樣從地方預賽一路打到決賽,贏得10場比賽,在全日本3781所高校球隊中,成為登上最後舞台的其中一隊。(朝日新聞)
★主將吉田輝星投手累計由預賽第一戰開始到決賽第5局退場為止,共投了881球。
★因為大家都沒想過今年可以有如此突破,所以球隊經費超支,需要在學校門口放捐款箱「大家夾d」。
★JAL臨時增加航班,有82位秋田縣民專程到大阪為球隊打氣
★18號,金足農校內農場飼養的豬隻誕生了九隻小豬,當時金足農與近江高校進行八強賽。因為說是吉利的象徵,傳媒爭相搶拍小豬。

所以他們沒有好像自己名字「金足」一樣很有錢。

農業高中力挑強豪 – 大阪桐蔭有財有勢,球員來自全國更有4人來自日本棒球U18的選手,不禁令人想起「お上」(上層階級)。
於是在平成年號的最後一個夏天,甲子園上演了「農民起義」。

最後雖然沒有打破常規,但足以熱血到名留青史,賽後球場出現的一抹彩虹亦為賽事添上戲劇色彩。連秋田縣出身、有「日本第一美人」之稱的佐佐木希都被感動落淚。

「良くやってくれました。胸を張って帰って来て下さい。」
縣民留言說「已經做得好好。請挺起胸膛歸來」😭
日本依然是一個有夢想嘅國家。

關聯詞彙
平成最後(へいせい さいご)
百姓一揆(ひゃくしょう いっき)- 農民對上流階層的反抗運動。
雑草軍団(ざっそう ぐんだん)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