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紙幣

日本政府公佈, 將會更新貨幣設計。日本約每10-20年就更新一次貨幣設計,主要目的為防偽。
2024年左右大家就會係市面上見到呢D新嘅日本紙幣喇~
日本是少數不將皇室成員放到貨幣設計上的國家,今次亦不例外。
更新後的紙幣一如以往將會放上對國家有貢獻的名人:

●(10000円)渋沢栄一(しぶさわ えいいち)ー日本第一所銀行, 第一国立銀行, 和東京證劵交易所的創辦人,有"資本主義之父"的稱譽。

●(5000円)津田梅子(つだうめこ)ー 1871年(6歲)被選中國費留學美國, 進修拉丁語及法語語學、英語文學、自然科學、心理學、藝術(!! 好厲害!!第二次赴美更專攻生物學和教育課程 ) 回國後致力提升女性地位,並創立第一所女子大學的前身, 後改稱津田塾大学。
順帶一題,津田女士終生未婚,但並非女權主義者。教學理念為
「男性と協力して対等に力を発揮できる、自立した女性の育成」
(培育可以跟男性協力並發揮對等力量的獨立女性)

本來打算簡略介紹個人背景,但這實在是個劃時代的偉大女性。

●(1000円)北里柴三郎(きたさとしばさぶろう) -醫學家和細菌學家。成功培養破傷風菌、確立血清療法,名列首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候選人。亦為香港人所熟悉的慶應義塾大學醫學科(現・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創始人兼初代科長、慶應義塾大學醫院初代院長、日本医師会創始人兼初代會長。

對著新紙幣忍不住有種肅然起敬之感。
除左紙幣, 500yen亦將會更新為2色組成的硬幣,類似歐羅€1、€2。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