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榮譽博士嗎?

今早話題一直圍繞”褫奪榮譽博士資格”(唔好心急,最後學下呢個字點講😌) 趁此機會稍稍了解一下日本的學位情況。
其實日本主要有以下幾種高等學歷:

★専門士(せんもんし)ー 高中畢業後進入專門學校,一般2年,畢業時取得的資格。
★短期大学士(たんき だいがくし)ー 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一般2年,畢業時取得的資格。
★学士(がくし)ー 高中畢業後進入專門學校,一般4年,畢業時取得的資格,即香港人熟悉的 Degree 課程
★修士(しゅうし)ー 大學畢業後再繼續升讀,一般2年,即香港人所熟悉的Master 課程
★博士(はくし)ー Master之後再做研究的更高資格。注意"博士"的另一個讀音「はかせ」其實來自古時的官階,雖然在日常生活中混為一談,但如果作為學位的稱號,需要讀「はくし」(NHK加持認證)。

日本自1876年就有第一個可以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札幌農学校,北海道大学的前身),1898年出現出現第一批博士,同時確立頒授/褫奪稱號的制度。

那麼日本有榮譽博士嗎?有。(茶)
☑村上様に名誉(めいよ)博士号(ごう、)を授与(じゅよ)します
☑学位の栄誉を汚辱した者には名誉博士号を剥奪(はくだつ)する

硬銷時間:有興趣去日本留學的同學請跟我們聯絡
[email protected]
2020年4月出發的學期仍然後少量餘額喔!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