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経新聞7月1日頭條

★香港は死んだ
(ほんこんは しんだ)
香港已死。同北斗之拳裡面的名對白一樣,點出於某一刻的一個狀態變化
★夜明け前が最も暗い
(よあけまえが もっともくらい )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
★最近、自らにこう言い聞かせる香港人が多い
(さいきん、みずからに こういいきかせるほんこんじんが おおい)
最近,很多香港人都這樣跟自己說。
◎自ら(みずから)=自分(じぶん)。意思上沒有重大分別,不過「自ら」除了可以代表自己(一個人)之外,還可以代表“我們”,所以可以套用到團體/族群身上,是個N1的生字。
★2020年6月30日、香港は暗黒時代に入った
(にせんにじゅうねん ろくがつ30にち
ほんこんは あんこくじだいに はいった)
2020年6月30日,香港進入黑暗時代。
“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And I promise you, the dawn is coming.”
— Harvey Dent, The Dark Knight
謝謝日本朋友G長期關心香港 :)
字很細,原文請看這裡🔎
https://www.sankei.com/world/news/200701/wor2007010004-n1.html?fbclid=IwAR2BVUTEOsOgL6dxtG5D-EtymMkC6vtv_nfoPpN_kADCNJEgWmwVSioqQsU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