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First Love 初戀》的二三事(冇劇透!冇!)

◎導演及編劇 寒竹百合(寒竹ゆり、かんちくゆり)是真名,姓氏九州起源,東京出身東京長大。

◎寒竹ゆり導演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部,在學中曾經將作品寄俾岩井俊二監督,成為師承岩井俊二的轉捩點。

◎寒竹ゆり1982年出生,本身跟故事裡面男女主角同年代,並非自傳但將大量作為同年代的個人經歷投放到電影中。

◎籌備花了接近5年,拍攝也長達一年,2020年劇本寫好就已經開始了新冠肺炎,感到人生價值觀被動搖。

◎寒竹ゆり大約於7-8年前搬到山梨縣深山「八ヶ岳」居住,冬天更需要自己劈柴,本來居住東京鬧市,突然感受到需要接觸大自然於是搬家。故此演員連同製作組籌備時定期到導演家作客,享受「寒竹ゆりお手製」晚餐,據稱味道很好。女主角満島ひかり更會同寒竹一同煨蕃薯。寒竹導演表示看到山林,心裡有所觸動。

◎ 満島ひかり曾經2次推卻角色,直到「3顧草廬」才突然答應演出。
製片被拒之後,第2天帶同監製寒竹一齊拜訪仍然被拒說「我有89%打算拒絕你」,但製片認為仍然有11%機會而連續第3日再次拜訪,結果答案突然變成「やります(我做)」。

◎ 満島ひかり祖父是義大利裔美國人,所以是個1/4混血兒。

◎拍攝期間行人(向井理飾)満島每次身體接觸都經常有靜電電到,肢體語言不正常,導演話次次都唔順,一度以為佢2個特登想做多幾次。

◎劇本本來定為7集,但確定佐藤健演出後膨脹到8集(?!),最後加上夏篇成為9集。

◎佐藤普通地演就已經太有型,所以導演有刻意要求佢普通d,唔好太型,似返個普通人。

◎因為疫情不能輕易離境,所以最後拍攝地點其實在紋別(もんべつ)而並非冰島。😌好靚的,#蛋老師 知道,因為我曾經喺附近另一個鎮渡過一個凍到甩肺嘅冬天,零下30度。

◎有關名字
→野口也英(のぐちやえ)- 「やえ」其實是上一代頗常見的名字,亦是「八重」的讀音,意指多層/重複,八重桜(やえざくら)是「重瓣櫻花」的統稱。
→並木晴道(なみきはるみち)- 能從名字想像到直路兩旁樹木沿路排列的畫面,像某人的性格。
→向坂行人(こうさか ゆきひと)- 「ゆき」其實是「帰り」的相反詞。有離開一個地方遠去的意思哦~
似乎寒竹編劇在改名上有點暗示?
→綴(つづる)
→詩(うた)
→(蛋老師碎碎唸)佐藤健讀做「さとうたける」,而不是「けん」。

◎有關身高
→晴道 170cm
→行人182cm
→也英 162cm
咳咳~也英爸爸 183cm

#FirstLove初戀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