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成立150週年㊗️

因緣際會遇上一本由香港日本人俱樂部早年編寫的書籍,介紹在港日本人歷史。其中提及駐香港日本總領事館於1873年4月20日成立,所以2023年為其成立150週年(註:日本計算週年方法以滿1年為1週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創館位置不可考,但據說位置甚不方便,位於山邊,當時有關人士坐轎出入。文中提及的錢幣單位為「弗」- 弗其實就是現代日語的「ドル」。由於其字型與$相似,所以曾經一度以「弗」字代表dollar sign $

當時的駐香港日本領事館管轄範圍巨大,包括香港、廣東、汕頭及瓊州,現管轄範圍為香港及澳門。

創館伊始已經有英國人負責文書,據知此項傳統維持。

文中亦紀錄日本打算攻佔台灣。

1876年於香港本地獲聘的平部二郎先生亦令人驚奇,獲聘時已經精通英粵語,估計已經留港多時,其人生令人充滿好奇。

你以為自己去日本好巴閉嗎?原來軒尼詩港督都鍾意去日本㗎🤣

150周年記念、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