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寵物同艙

有關事件在本港一樣引起不少討論,所以引述日本的一則相關報導。

其實日本的 Star Flyer (星悅航空)於2022年3月27日開始在日本國內提供寵物同乘服務(需要滿足一定條件,例如健康狀況良好和訓練完成等,就可以帶寵物同乘),而於2023年12月更已經公布,自1月15日起此服務將擴展至所有航線和航班。

不過要注意,該公司在官方網站條款中有註明「緊急情況下,寵物無法使用氧氣服務。此外,在緊急撤離時,寵物必須留在機艙內。」意思就是即使可以帶同毛孩同艙,「人命優先」的原則下,毛孩子仍然不能獲救。聽起來很殘酷,但暫時起碼星悅航空的現況就是如此,清楚知道總比猜測好。

事實上在香港的討論中不乏有人提出「我會同空姐爭取」「空姐好大機會俾我帶埋佢走」「可以拎袋」等等充滿期待的說法,實際執行起來實在不容樂觀。希望不會正如之前已經討論過一樣,萬一是主要是港人乘搭的航班,撤離難以順利進行…

🔎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830baf11a8e7fe59bc0fac1037a377685f046ff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