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喜友名諒 帶同亡母登上世界頂峰

奧運會落幕,最後一個小故事⚠️極洋蔥注意

喜友名諒(きゆな りょう)選手手裡拿著亡母照片,登上奧運頒獎台。
仰望看不到的天空,說
「我穩穩守住了承諾,你放心。」
(しっかり、約束を守ったよ。安心して)

喜友名選手是沖繩人,5歲開始學習空手道,母親一直支持相伴左右。
喜友名爸爸說他自幼在沖繩就已經難逢敵手。偶然失手露出不服輸的表情,媽媽都會拍背安慰他「下次再努力吧(次、頑張りなさい)」

365天從不間斷練習的喜友名選手中2首次得到全國冠軍,一直以壓倒性實力多次勝出不同大型國際賽事。
自從2019年開始未嘗一敗,2020年累積優勝紀錄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是個很恐怖的存在😨。

媽媽喜友名紀江10年前患上乳癌,2016年公佈空手道成為2020年奧運項目,而且是唯一一屆。爸爸回憶媽媽說「要繼續努力到奧運哦(オリンピックまで頑張ろうね)」讓喜友名選手得到了莫大的勇氣。可惜媽媽於2019年病情惡化,同年2月28日逝世。葬禮上,平時情緒內斂的男人忍著淚說出「媽媽我愛你(お母さん、愛しているよ)」

沖繩媒體採訪喜友名爸爸,因為疫情關係,爸爸和親友一齊留在家中觀戰。兒子取得金牌,爸爸向妻子照片說「能跟你一起迎來這天,真好。」並表示相信妻子在天國也一定很開心,等兒子回來第一件事就拿金牌掛起給你。

🔎 https://www.okinawatimes.co.jp/articles/-/800242

#きっと喜んでると思いますね。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