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增200間日語學校

今天說說有關近期日本留學的情況。
日本政府為了引進外國的勞動力,於是放寬簽證申請,希望在2020年吸引30萬留學生前往日本。

於是這幾年間,全日本的日語學校數字直線上升,全國達到643間(汗),其中3成係呢5年內成立的。根據調查,新學校大部分都並非辦學團體(所謂学校法人)營運,當中很多是地產,人力資源,觀光等公司等等,以解決人手不足問題。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越南國籍的學生的增加幅度,連現役留學中的雞蛋仔都說:能感受到他們人數增加,例如在便利店幾乎梗有一個喺左近等等。

由於由部分害群之馬,目地只是去日本賺錢,甚至不惜偽造文件,估計當局會更加著重例如出席率等紀錄,各位有興趣留學的/現役留學生們要多加注意喇!唔好因為天氣冷就唔返學(雖然 #蛋老師 出席率…有點汗…講起來無咩說服力…但好孩子不要學~~~)

原文:http://www3.nhk.or.jp/news/html/20171205/k10011247651000.html?fbclid=IwAR2V0EJdVRDjkiANqGs_FAeiDOGc2flmFBcoW4pGpmPY7Ebn5F2GBqF4U-4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