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夫」捐8億元助熊本

熊本縣知事 蒲島郁夫 與縣議會中證實,ONE PIECE作者 尾田栄一郎(おだ えいいちろう) 用「モンキー・D・ルフィ」(魯夫)名義,過去2年一共捐了8億日元(約5千600萬港元)給故鄉熊本縣。

捐贈分為2016年1口氣捐5億日元,和2017年的「ふるさと納税」3億元形式出現。

解說一下什麼說「ふるさと納税」
ふるさと 在日語指「故鄉」,一般泛指出生地。但這其實有點個人,所謂 此心安處是吾鄉~(茶),亦會有人覺得小時候曾經住過的地方,或者有時候爸媽的老家也會說是自己的老家。但很多人會選擇離鄉別井的到大城市生活,繳納住民稅(即所得稅)交給最高層級的地方政府(各都道府縣),全民健保卻又是第二層級的地方政府(縣轄市)各自設計健保體制,反而自己的故鄉就因為高齡化和人口問題而有所不足。於是政府於2008年推出「ふるさと納税」,姑且譯作「給故鄉納稅」吧。

操作有點繁瑣,(納稅人也要先全數繳稅給居住地政府,在「預支」住民稅到自己指定的縣,然後透過各種申報退回多繳的部份),可以感受到選用這個方法的人,是真的下定決心要幫助自己故鄉的。

😭好熱血😭好滾動😭係愛呀哈利

尾田栄一郎亦於4月獲頒贈縣民榮譽獎,縣政府亦會樹立等身大魯夫像 – 其餘人物塑像亦會於縣的各處出現,務求達到刺激經濟等效果❤️

於是我地又有理由可以去旅行喇🤣

關聯詞彙
県知事(けんちじ) ー 縣政府最高行政首長
ふるさと納税(のうぜい)
等身大(とうしんだい)

https://www.sankei.com/west/news/180615/wst1806150087-n1.html?fbclid=IwAR3ohB0IooVKeGGPNwRn3AzwNj35CsvVUQTBXDB_iXTD94ZZtB2sWNG8dd4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