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勢調查2020

請廣傳
《有關在留卡上的「國籍・地域」一欄》
按照2012年開始的規定,外國人在日本持有的在留卡(類似香港身分證的東西)「國籍・地域」一欄用來記載「國籍, 或者日本政府認可的護照簽發地區(国籍または日本政府が認める旅券を発行している地域)」。
於是自2012年開始,台灣人可以顯示「台灣」。而這條路走得並不平坦,自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就不再承認台灣為「國家」,於是在進行外國人登記的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人的在留卡(前身:外國人登錄證)都以「中國」為國籍。直到 2001年「在日台湾同郷会」等開始積極展開活動,途中經過很多個「一言難盡的挫折和小步前行」仍然努力不懈,最終花了12年時間於2012年爭取到日本社會理解「台灣的獨特性」。
香港人的日語群多年來亦有在這方面努力, 可能仍然沒有什麼明顯成績,不過路總是人走出來的,前人種樹後人涼.所以希望在日本的各位香港人響應呼籲,收到政府通知之後花10分鐘做好國勢調查。請廣傳,按照每八個人乜乜乜,多D人幫手share總是好的~
根據資料在日本的香港人大約有不到3萬人(2015年),而台灣人則有大約6萬人(2019年)。
//【香港人,記得做國勢調查】
香港人,無論「中國」定「英國」國籍,係咪真係代表到你?生活上,呢個國籍又有無帶俾你任何問題?
香港人無論法律上定文化上都係好獨特嘅群體。
我哋希望日本政府同社會正視香港人嘅獨特性。
為左達到呢個目的,
我哋想爭取在留卡上國藉/地域一欄正名為「香港」。
日本香港人協會 呼籲大家無論手持特區護照或BNO,都喺國勢調查上填「香港」為你嘅國籍。//
日本香港人協会 Japan Hongkongers Association
🔎 https://www.facebook.com/108864570892512/posts/149931963452439/?extid=RXbVK5aAXwLcOCWv&d=n
#香港人です #我係香港人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