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回顧(3)

專題班絕對係今年蛋老師最大挑戰(嘔白泡)。
剛巧趕在2次疫情中間,所以專題班一如設計,有實體課和網上同步上課2種。
感激各方提供協助,課堂順利(除了唔順利嘅部份🙈)完成。
自從疫情開始,教學這個古老的行業就面臨很多新挑戰。
到底是坐以待斃,還是與時並進其實有時候已經不是一個選擇,而是物競天擇。
不過就算主動努力突破,亦需要很多不同的人提供協助扶你一把。
就好像今次連續3週的專題班。是哦,日語教學是我們的強項(也不怕被認為自吹自擂。如果這點自信都拿不出來,就真的不要誤人子弟了🤣),不過其他因應專題班而產生的各項安排仍然需要好好學習和改善,希望不久將來再舉辦的時候可以少點烏龍的場面,例如:
(汗)唔知自己直播到未
(大汗)中途因為失誤而老師個腦(唔係電腦)hang機,需要同學安撫「你頭先做到嘅,你再試多次啦」(呢位同學有做老師嘅親和力!👈🏻認真㗎!)
蛋老師內心小劇場激烈上演:
1)對著空氣說話,需要適應。
2)同學們都很踴躍參與。
3)什麼是語言?是一個很哲學的問題。
想不到E同學的回覆更哲學「語言係人同人之間的格助詞,就好像詞彙跟詞彙中間都需要格助詞這個connection去表達同溝通」,這個答案,我想俾120分❤️💮
4)同學們很心虛,就算N1/N2。我也很心虛,一牽涉到電腦應用,慌亂完全一致,所以我明!我真係明!
5)本來諗住拋同學仔「哼~再答錯就碎咗你張能力試證書」,點知佢居然咁啱有帶喺身🤣
不不不不不過~事後不記名意見調查得到不錯的回覆😬 蛋老師好高興可以教學相長。
希望下次6月份開辦會有更理想嘅效果,另外已經決定加開2個專題「敬語」和「時態」;此外「拆解『は』『が』」經過大家鼓勵和試驗,下次應該可以開辦網上班,懇請各位期待☺️
最後讓我分享一個當場令大家都笑得很開懷的爆肚。
討論(N4)「~ておきます」實際應用情況。例子是買domdom。
「ゴムを買っておきます」
A同學:「會不會是事後?」(一時太專注於文法🤪)
B同學:「事後係咩玩法?」
#繼續在互相恥笑中成長☺️
#服裝有盡力符合商品說明條例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