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山田真老先生自殺

早前的一宗新聞 – 有150年歷史嘅溫泉旅館旅館「二日市温泉・大丸別荘」被揭發危房衛生守則,一年只換水兩次,池水含菌量超標3700倍。

3月2日引咎辭職嘅社長山田真老先生(70歲)於今日被發現於自己車內死亡,並遺下遺書,提及「申し訳ない。全ては自らの不得のいたすところ、あとはたのむ」(非常抱歉。全部都是我個人的失德行為,餘下事要拜託大家了。)

😔日本傳統文化裡面的「死んで詫びる」(以死謝罪)根據心理學家分析,認為同武士道精神有關 – 切腹被視為是有名譽的自戕方式,例如犯了嚴重過失而為自己的罪咎賠上寶貴的性命,有關想法仍然植根於年老一輩心中。(碓井真史, 2015)

事件令人很惋惜。被揭發時山田先生承認自己附上全部責任,強調是全部(違規行為)都是他指示的,犯錯原因之一是因為2019年開始旅客減少,之後再遇上新冠疫情。

….起碼….佢冇瀨係「前線燒焊人員」。
畢竟咁大個機構,就算最高負責人話「唔關我事」「我唔知」,都係能理解的(亦即係好好推啦),但佢真係冇。唉…死者已矣,RIP。

🔎 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R3D5GVGR3DTIPE004.html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