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觸到的愛》電影放映及影後分享會

香港盲人輔導會視聽障人士資源中心主辦
《指尖觸到的愛》電影放映及影後分享會

主辦單位邀請監製 結城崇史先生 及 駐香港日本總領事館 西野幸竜領事 與現場觀眾一同觀賞電影並交流觀後感受,並現場觀眾互動交流,TAMAGO很榮幸擔任現場日語翻譯以協助嘉賓同現場觀眾溝通,主辦單位另有安排手語翻譯協助現場觀眾💪🏻。

電影將福島智教授 – 世界上首位聽障及視障大學教授的成長故事搬上大銀幕。福島教授的成就,其母親福島令子女士為關鍵人物。於母親節觀看,具備特別意義。

相關資料︰《指尖觸到的愛》A Mother’s Touch 電影預告 (Youtube)
https://youtu.be/xhPYnUieY9c

福島智 – 東京大學先端科學研究中心教授,是世界上首位視聽障全職大學教員(世界で初めて常勤の大学教員となった盲ろう者)。日本全國大約有2萬多位視聽障人士。教授講過「ぼくの命は言葉とともにある(我的生命與語言同在)」,其母著作「さとし わかるか(阿智你明白嗎?)」亦係媽媽第一句用 #指点字 同阿智講嘅說話。為母則強,係福島媽媽嘅寫照。

後記:進行準備工作果陣 #蛋老師 同負責今次項目嘅同事一齊睇Trailer(↑link),睇到故事主角人生困難一浪接一浪,忍唔住問「咁佢點算呀!?😰」結果分享會現場有現役社工嘅現場觀眾分享時表示,好多成功例子都要視乎視障人士本身性格,再加上家人支持才能找到出路。亦我哋都好高興可以用自己嘅日語專長而為呢件事出一份力💪🏻

人生好難,但亦有好多愛❤希望大家都入場支持下呢套電影,希望所有孩子們都健康成長。

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指尖觸到的愛
#桜色の風が咲く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