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大的🇯🇵少女尋找生父的故事》🧅

主角Fuka 23歲,剛剛大學畢業,之後展開尋親之旅。
自4歲起,Fuka跟媽媽及弟弟,同繼父一起在美國展開了新生活,一直沒有回到過日本。

去年Fuka偶然發現自己仍然有日本公民身分。

Fuka的童年並不幸福,自小媽媽告訴她,「生父拋棄了她和弟弟」,所以一家來到美國生活。但她用「abusive」來形容生母和繼父。中學時Fuka因為偷用媽媽的化妝品而被綁在椅子上剃掉長髮作為懲罰。18歲時以「不能負擔大學學費」而被踢出家門。幸好後來Fuka取得全額獎學金才可以繼續學業。自此她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去年畢業,自己的日本公民身份讓她決定出發尋找某些錯過的事,於是踏上回到故鄉的旅途 – 新潟県妙高市。在妙高市見到84高齡的外婆,一個人繼續守著寺廟家業。外婆說「自己活了這麼久就是為了能再見到外孫女」,Fuka在那裡過了一段平靜的生活。當時她發現了一張自己一家三口的合照,於是尋找生父的想法再次湧現。

回到美國後Fuka很快在FB用姓名找到生父本人,不過生父似乎不太使用FB,所以發訊息之後一直都沒有回覆。之後Fuka將自己的故事分享到TikTok,引起廣泛注意,6度分隔理論(?)開始發揮功效。

不久消息傳到日本,生父的朋友發現了,經過幾個月Fuka終於盼來心心念念的生父回覆!!(準備紙巾)

「我從朋友那裡聽到你在找我,我當然記得你哦。你已經長大成人了,你在日本嗎?」

兩人安排第一次視像電話,可惜生父英文能力有限,Fuka的日語也僅限於基本溝通,於是她找了一位朋友幫忙翻譯。

生父說「每個故事都有兩面,媽媽可能有不同看法,不過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Fuka家業是寺廟,代代相傳好幾百年。外祖父母本來打算把家業傳給女兒女婿,於是作為女婿的生父離家進修,以便將來繼承家業成為住持(住職(じゅうしょく))。

不過當他回家的時候卻發現妻子已經帶著Fuka和另一個孩子離開去了美國。據說原來是Fuka的外公發現女兒帶情人回家幽會,憤怒到拿出日本刀趕走姦夫,也就是後來Fuka的繼父。

生父曾經追到美國試圖帶回兒女但不成功,最後由於簽證過期失敗而回。回到日本之後父母正式離婚,生母說服了生父放棄親權,生父以「留在日本生活」作為唯一條件之下妥協。之後生母食言,將2個孩子帶到美國,生父於是告上法庭。不過日本社會保守,生父敗訴之後前妻警告他不要再有任何聯絡,消息完全斷絕。生父最終接受這個說法,並希望犧牲自己權利可以令孩子們在美國得到幸福的生活。一開始的2年生父幾乎每晚都夢到孩子們回到自己身邊。

Fuka再次踏足日本並在京都跟生父一家見面。生父已經再婚並有一個2歲半的兒子。
爸爸可以看著弟弟成長,Fuka意識到自己曾經缺少了什麼。

很快到了Fuka再次離開,爺爺和爸爸一家送行。
爸爸流淚擁抱她,並告訴她「自己多麼感激生命中有她出現」。
Fuka回到美國,打算繼續努力成為醫生,並在TikTok感謝網民幫忙時表示「將會努力學習日語」希望將來不再為錢發愁的時候能夠完成外婆心願,繼承寺廟。

雖然有遺憾,但仍然是美好的結局(擦眼淚)

🔎 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12328543/I-kidnapped-four-years-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