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御堂筋超堅強西瓜

話說10月中,在大阪鬧市御堂筋大馬路突然生咗個西瓜出嚟。
大家稱之為「※ど根性スイカ」

從事西瓜品種改良的農業專家東本寿克先生表示:「馬路中間長出西瓜有可能是有人吐了西瓜籽,或隨著鳥類排泄物偶然落在花壇內。但這種偶然掉落的種籽會發芽已經很不容易,成功結果簡直是奇跡 – 因為西瓜的開花日期有一日,當天不能授粉的話就不會結果,授粉需要有昆蟲剛好在雌花、雄花開花的當日同時造訪雌蕊和雄蕊,才可能結出西瓜。而且西瓜本身「體質差」🫠,要長得大需要嫁接到其他植物,所以難以想象這個西瓜居然可以在這種環境中,僅靠自己的力量就結出果,的確超堅強!」

現在「超堅強西瓜」獲得大阪市政府保護。堅強西瓜出名後,大阪市政府於10月16日出動為西瓜「搬屋」,此舉目的是防止有人為觀看西瓜而擅自闖入馬路中間路壆,同時也為了防止西瓜被破壞。

記得幾年前大阪梅田行人天橋地面石罅曾經出現過「堅強蘿蔔」,但成名後被無辜拔起?

超堅強西瓜之後被展示在大阪市政府大樓內,不過d葉就….10月20日西瓜會轉移至大阪市內植物園繼續展示。不過估計「まもなく寿命を迎える」(就快要迎來天壽。🙈日文說法真的很文雅。即係…相信堅強西瓜好快就要瓜喇。)

※「根性(こんじょう)」來自於佛教用語「根機」。「根機」的意思是指眾生對佛法「聞思修」的接受能力和行動能力,因人而異,因時而異。 日文裡面用來形容「擁有過人的毅力,能夠克服一切困難的決心」

前面加「ど~」是口語裡面加強語氣,類似廣東話「勁~」「堅~」的用法。

🔎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07cbb4c44500b221ac736c961fcf18b05022735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