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7歲天才Programmer

尋日話題比較嚴肅,今日換一個正能量又二次元的人物。
山内奏人(やまうち そうと)さん,今年17歲,現役高中生。
被稱為”天才Programmer”因為他已經贏得多個Programming和商業有關獎項。
最近的再受矚目是因為他研發了一個App,使用者scan每一張收據就可以獲得10yen,每天最多10張。於是成年人們就快快樂樂的周圍上載自己的購物收據了。

上載了的收據經過抽象化之後會被賣到不同的企業,當然最後就成為很有效的分析數據了。完全Win Win嘅做法,亦絕對好過俾錢做市場調查,真係後生可畏(茶)
https://www.businessinsider.jp/post-169009

天才沒有很戲劇性的因為被雷劈到所以變天才。
山内去年接受訪問時提到:「今の自分があるのはこうした『足りなさ』からかもしれない」」
我成為今天的我可能是因為這個『不足』。

並不是來自要乜有乜嘅家庭,家境普通的他6歲第一部電腦是父母用完給他的,父母禁止smartphone,他也不好意思要求父母幫他報讀昂貴的專業電腦課程(小朋友電腦教室不適合天才),一切全靠圖書館和往返圖書館的單車。第一部新電腦是比賽贏得的獎品。

要育成一個天才,可能除天份之外的必須材料一個有資源的社會和教育制度,再加一對放手不管的家長?

《山内奏人7個小資料》
★喜歡的產物…… 鎌倉的報国寺、無印良品0.38mm啫喱筆、Apple的Steve Jobs Theatre
★喜歡的漫畫……『3月のライオン』
★喜歡的經營者……Sir Richard Charles Nicholas Branson(Virgin Group),Elon Musk(Tesla),Mark Elliot Zuckerberg(facebook),Evan Thomas Spiegel(Snapchat),孫正義(Softbank)
★Programming之前的興趣……喜歡昆蟲,一個人自己玩。
★Programming Language……Ruby
★最近購物……銀包,散紙隨身攜帶。
★最不擅長……吹水🤣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