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zoff モロゾフ

關西著名糕點品牌Morozoff (總店位於神戶中華街)
故事發展得比我打字還快,所以只好用簡短過谷阿莫嘅方法Brief一下。昨晚深夜爆出香港區總經理田中幸一郎在twitter account過去長時間有極藍言論(只限日語),管理層做出迅速應對,先發出道歉聲明,然後剛剛公開處分內容
・即時解任總經理職位 (對,是調任。並非解雇,亦不一定是”燉”)
・即時回國 (日本)
抽出其中一個好難頂嘅twitter內容:「やべー売上超いい、黃色經濟圈にみかじめ料払ってないのに、絶好調。何があったの!?みんなそんなデモに疲れしてるの!?」 中文翻譯非常傳神,謝謝。
★みかじめ料(みかじめ りょう) - 保護費。另外有幾個不同叫法,譬如:用心棒代(ようじんぼう だい)。
據說田中先生分別用中日文發表截然不同的兩種立場的內容。其實香港會日語的人真不算少,我並不是指僅僅會愛情動作片用語那批觀眾,而是看得懂日語的人為數不少。而且就算不是日語,香港人通曉外語的程度來說,以為可以分開不同語言說話的行為在香港實在不見得有多聰明。而…跟安倍晉三相比,Morozoff反應真的奇快。
日本⋯是另一個需要坐3小時飛機才到達的國家。不一定每一項事情都是美好或者完全符合香港人主流價值觀的。多了解是好事。
👽另外我覺得可以建議自己日本朋友「下次買手信俾香港人小心d ,發生過d咁咁咁事,有d牌子唔受歡迎㗎 」
「こんな事情があったので、香港人に手土産を買うときに気を付けましょうね」✋🏼☝🏼
https://www.facebook.com/1514141018815623/posts/2823871284509250/?d=n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