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結婚 2.0 阻人乜乜猶如乜乜乜乜

#阻人返工、#阻人放工、#阻人發達…,呢d全部都聽過
咁有冇「#阻人戀愛」呢?
:
:
:
我係阻人睇post嘅小天使
:
:
:
:
:
:
:
:
:
:
:
:
:
:
有。
內容係咁嘅:「人の恋路を邪魔する奴は、馬に蹴られて死んじまえ」
(直譯:阻人戀愛 被馬踢死)
源自江戶末期嘅打油詩,有固定音律數要求(七・七・七・五),大都作者不詳。之後由都都逸坊扇歌整理,代代相傳,稱為「「都々逸(どどいつ)」。由於年代久遠後半截的後果部分已經產生多個版本,例如落地獄/被狗咬死等等。
想像以日本人嘅民族性,咁赤裸裸嘅詛咒應該都係怨恨極深🙈

眞子公主2018年曾經官式訪問巴西,慶祝日本僑民移居當地110週年,為女性皇族罕見單獨外訪活動,同時亦是30年來首次有皇室成員到訪當地。#蛋老師 忍唔住補充:當時公主身穿未婚女子最高規格綠色配黃色振袖和服❤,隨團有和服着付專家。
2019年再因應秘魯和玻利維亞國家邀請,眞子公主再出訪當地出席日本僑民移居120週年紀念。

有關公主婚訊,曾經於官式訪問中與公主見面的巴西鹿児島県人会送上語重心長祝福,「(婚後)於異國生活想來將會不容易,希望她幸福的走自己選擇的路(結婚後の)異国での暮らしは大変さもあるだろうが、自分で選ばれた道を幸せに生きてほしい」。

專家憂慮「日本全民『小姑(こしゅうとめ)化』(即係全民化身成姑仔,嚴厲檢視小室圭)」,當中公主脫離皇籍時獲得的一時金(類似嫁妝)成為爭議焦點之一,「用的是納稅人的錢」。經歷4年,最後以公主辭退一時金、不舉行一般皇族結婚儀式,婚後定居美國等安排作結。可以說是退下一切公主的華光,靜靜的打開大門離去…畢竟在世人眼中,她是一個不能辭職的「公務員」。

雖然2人低調得多,日本國內有將他們比喻為日本版的Harry & Meghan。

#眞子公主要幸福哦
#捍衛愛情之戰
#圖文不符 但靚😗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