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爺爺的詛咒》

1985年日本職業棒球Hanshin Tigers(阪神虎)隊取得時第一次日本大賽冠軍!大阪球迷極度興奮跑到道頓堀慶祝。每當球迷大叫球員的名字時,就會有作該名球員打扮的球迷跳入道頓堀,可想而知場面瘋狂程度。

當大叫到隊中美籍球員而且是決勝關鍵的Randy Bass時,附近肯德基家鄉雞分店門外有上校裝飾(大家都係美國人,大家都有鬍鬚)跟Bass酷似,於是大家很興奮地將肯德基爺爺丟入河中,結果著名的都市傳說「肯德基爺爺的詛咒」從此展開….

自此之後阪神虎戰績長年谷底,1987年創下史上最低的勝率,2001年時更加是連續10次包尾。2003年球隊表現有起色取得中央聯盟冠軍時球迷慶祝更發生慘劇 – 有球迷跳進道頓堀後溺斃,大阪政府亦禁止跳河慶祝。甚至昨天球隊經歷18年後再次取得中央聯盟冠軍時,警方更安排1300人戒備,都仍然有26個球迷跳河。

阪神虎至今仍然未再次取得日本第一(跨聯盟冠軍)的榮耀….🙈所以都市傳說到現在仍然未破解。

肯德基爺爺直到2009年3月10日大阪府市建設局整頓河床時才被找回,整整24年不見天日沉在河底,怨念可想而知🫢

所以日本KFC在「X」上面的推,非常有意義。

◎ 肯德基爺爺的詛咒 – カーネルサンダースの呪い
◎ 胴上げ(どうあげ)- 勝利之後為慶祝而將整個人的身體拋起,動漫中常見畫面

X@kfc_jp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