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業者「不需中國旅行團客」

哪來的「底氣」這樣說呢?因為9月20日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發表資料顯示,8月份到訪日本的中國旅客人數量為36.4萬人,大約是疫情前的3-4成,而其地區旅客例如韓國和美國等,尤其韓國非常明顯,甚至香港都已經超越了疫情前人數(哦係,40%來自香港的旅客係每年會去10次日本的,我哋真係CLS🤣)

2019年的大客戶消失,酒店業並沒有如外界預期的尖叫,酒店業反應冷靜(冷淡?)
大型酒店高層表示「目前還沒有準備好接待的準備,如果現在湧入大批中國團體旅客,我們會很為難。」
其他酒店「其實中國遊客取消沒有什麼影響。」

(中略)

酒店業從焦點亦因為嚴重人手不足問題而有所改變,從以往的重量變成重質。經過疫情的實戰試煉,各大酒店已經改變經營策略 – 哪怕入住率降低也寧願提高價格。原因是前所未有人手短缺,尤其房間清潔及烹飪,已經不能再維持疫情爆發前的入住率。

而且注重價格也有助於改善經營狀況。當客房使用率大亦會產生更換床單、盥洗用品以及清潔等的成本問題,相反如果提高客房價格,則可以壓低這些費用,從而提高收益。

酒店在疫情後也已經適應了顧客群變化。歐美遊客和日本國內內遊遊客主要是個人旅行。這類的個人客戶通常會按照酒店提供的價格進行預訂,故此價格要調高也較容易。

相比之下中國團體客較多。因為團體客通常會提前進行幾十人的大規模預訂,所以入住率會提高,但房間往往以因為經代理出售而售價較低。

在當前人手顯著短缺的情況下,酒店方面的真實的想法是「沒有必要為了提高客房入住率,並降低價格來吸引中國的團體客」。

另一個原因是處理水排放。所以業界同時推測雖然恢復得比較慢,不過半年後農曆新年期間中國旅客人數應該可以恢復大約疫情前水平

🔎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679c4df62f781ff7421eec02b516cdfd9ec6c85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